夷陵紫薯

【胜出】生活区第一UP主Deku终于直播给他的男友化妆了

writewinter:

*昨天发刀对不住了,今日份的沙雕已经完成


巨大OOC警告!


*无负担阅读,随便看看随便乐乐


*祝阅读愉快








生活区第一up主Deku终于直播给他的男友化妆了


 


 


绿谷看到留言板被顶到第一的那条留言时,大脑当机了大约三秒钟。


 


那条赞数恐怖的留言是这样写的:


 


“求求老天爷了,我想看Deku给他的暴躁小男友化妆!”


 


其他网友在此条下的留言差不多都是“一人血书”、“两人血书”、“鱼的眼泪海知道我的眼泪谁知道”。


 


槽点太多绿谷一时不知道如何吐起,首先“暴躁小男友”这种定义看起来就很奇怪,那个“小”不知道修饰的是“男友”还是“暴躁”,但无论哪一种都很不符合爆豪的人设。


 


当然,最恐怖的是“化妆”这个词。


 


绿谷看到后的第一想法竟然是:


 


居然不是要求他换女装,好像这个会比较轻松一点。


 


但是一秒后,看见“不然就穿女装吧”的他就完全不那么觉得了。


 


 


绿谷出久,在校大学生,圈名Deku。目前是某著名弹幕网站生活区实打实的人气第一up主。一般产出的作品都是“和我一起学习”、“和我一起好好吃饭”的生活分享型视频,偶尔也测评下人气美食或者直播打游戏。


 


长得一副清纯高中女的模样(粉丝语),但是人还蛮有梗,随便在视频里说一句话都能起到很好的搞笑效果。观众们喜欢看他安安静静在书桌前坐一天忙自己的事,觉得那种安静生活的样子很治愈。也有的喜欢看他一边吃东西一边和大家聊天,觉得他有一种让咽下去的食物变得美味起来的魔力。


 


还有一部分特别喜欢看绿谷跟他男友的互动,就是某次意外入镜后爆炸式收获了大票粉丝的爆豪胜己。


 


爆豪的那次入镜,后来被生活区的老粉丝们评选为“近十年来最经典镜头”之一,排位还在一直升高。


 


其实是绿谷直播复习英语的时候,因为直播到太晚结果自己撑着脸睡着了。被萌翻的粉丝正刷着“啊啊啊Deku的睡颜好可爱啊好想捏”、“为什么我看着这张脸感觉如此安详这真的不是天使吗”之类的言论时,画面上忽然多了另一个人的身影。


 


那是爆豪,穿着一件贴身的黑色背心,白毛巾搭在脖子上。他看上去像是刚刚沐浴完,金色的头发湿漉漉的,晶莹的水珠从贴着额头的发梢缓慢流下。爆豪像是完全不在意正对着自己的直播画面,径自来到绿谷身边,居高临下地审视了对方一两秒,确认是真的睡着了后,翘起唇角嗤笑了声:


 


“白痴废久。”


 


评论区的观众纷纷沉寂了,但是真正的暴击还在后面。


 


爆豪转过身,伸出手臂熟门熟路地退出直播间,临走前淡淡地丢下了一句:


 


“我带这家伙回去睡觉了。”


 


声音和表情都很淡,一副事不关己还有点嫌麻烦的样子,却直接让无数正在盯着Deku直播间的少女心跳立刻飙升。


 


 


“刚刚那是谁!”


 


“我日你妈,这也太帅了吧!”


 


“我靠他凑近屏幕的那一刻我觉得那鼻子要戳到我脸上,这真的是人类的鼻梁吗?”


 


“啊啊啊我疯了,他对Deku的样子也太苏了吧1551我光速去世——”


 


“只有我一个人看到他的肌肉了吗!那手臂!那腰!大家考试之前都不背重点吗!”


 


 


第二天绿谷登录自己的账号,发现自己的留言板爆炸了,差点没把他吓死,以为自己昨晚直播出了什么严重事故。


 


事故当然是出了,严不严重还要商榷。其实绿谷也不太明白大早上看到自己的粉丝群里开始流传自己和自家男友的各类甜虐宠小黄文算不算“严重”。


 


但总之,经粉丝的强烈要求,爆豪后来会不定时在绿谷的视频里出现一会儿,即使时间都不长,但每次都能引起一阵小轰动。


 


半年后,绿谷的粉丝正好满五十万。为了感谢粉丝的支持和陪伴,所以弄了一个“最想看我做什么”的问题征集活动。两天后,绿谷就看到了排名第一的那条留言。


 


 


“他们希望我给你化妆。”绿谷对爆豪说。


 


爆豪刚刚打完篮球回来,运动衫还没脱,一边擦汗一边喝水,瞥了绿谷一眼:


 


“老子为什么要按照他们说的做。”


 


和爆豪做幼驯染的人生经验足够让绿谷可以做出灵活的反应。


 


“如果不做这一条就要做顺列第二的那一条。”绿谷故意用“没什么大不了”的语气与爆豪对话,“——要直播穿女装啊。”


 


于是爆豪把水瓶里的水喝了个干净,然后拉着绿谷出门去最近的彩妆店买了化妆品。


 


 


直播时间是晚上八点整。绿谷在A班聊天群里询问女生们要怎么化妆,八百万和芦户抓着绿谷给他填鸭式教育了两个钟头,绿谷还是云里雾里的,但起码可以分辨出买回来的这些瓶瓶罐罐、大大小小的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了。


 


还有三分钟就要开始直播了。


 


绿谷本来已经非常习惯面对镜头,但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采取了和爆豪一起出场的方式,总觉得自己的心砰砰乱跳,好像他们下一秒就要对全世界说出出柜宣言。


 


“小胜……不紧张吗?”


 


爆豪白他一眼:“事到如今说这些有什么意义。”


 


时间一到,直播画面被点亮了,事先拿到房间号的观众纷纷涌进来。绿谷还没来得及向观众们问好,评论区立刻爆了一条:


 


“啊啊啊啊啊他们都入画了!橙绿女孩今晚幸福跑马!”


 


接着“我cp锁了”的留言刷满了整个屏幕。


 


绿谷“……”地无言了一阵。他和爆豪有cp粉这件事他是知道的,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觉得挺新鲜,没事会翻翻粉丝们画的图写的文,但他没想到粉丝们竟然这么热情。


 


绿谷笑了笑:“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跟上次说好的一样,这次我们就一边化妆一边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不要提出奇怪的问题就行。”


 


评论区:


 


“Deku的笑脸我截屏了!”


 


“私我我们就结婚了!”


 


“2333Deku宝贝也太可爱了吧,这下全部都要问奇怪的问题了。”


 


爆豪看见那条冒出来的“Deku宝贝”挑了挑眉毛,没说什么。


 


绿谷转向爆豪,他真的有点紧张,拿起粉底液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那……现在开始吗?”


 


爆豪撇嘴:“不要老说这种废话。”


 


虽然课本知识学了不少,但真要实践起来就会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绿谷把粉底液挤在手上后就忘记下一步的步骤,他犹豫了下,像是征求意见似的自言自语:


 


“应该是要抹脸上对吧?”


 


评论区一片“233”,其中一个说:“不然要抹哪里啊我的宝贝。”


 


绿谷迟疑地伸出手,把粉底液轻轻涂在爆豪的脸上。


 


爆豪的表情说不上特别臭,应该算是正常剂量的“我很烦”。绿谷见爆豪没有表示厌恶,动作也大胆了些。


 


直播时候要与观众互动,绿谷又恰好有碎碎念的毛病:“说起来小胜的肤色真的很浅啊,刚刚去店里买这种东西的时候,店员姐姐直接从最白的色号里挑颜色了。这家伙平时完全不防晒,去海边冲浪也晒不黑。”


 


评论区:“为什么突然夸起自己男朋友了hhhh?”,“不过小胜的皮肤真的好好啊。本猪精女孩实名羡慕了。”


 


爆豪突然把脸侧了过去,皱了皱眉:“不准那样叫我。”


 


 


“啊啊啊被凶了被凶了!”


 


“这糖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绿谷终于把爆豪的整张脸都涂好了粉底液。他想着“下一步要怎么做呢”去看排满化妆品的桌面,看到两个并列放着的小瓶子后,立刻感觉有些不太好。


 


绿谷开始慌张:“完蛋了完蛋了,芦户同学说要先涂隔离还有遮瑕,我好像直接跳到第三步了,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评论区有人安慰绿谷:“没事啦,你男友皮肤这么好,感觉直接上粉底液也不会影响妆效。”


 


爆豪则更加直接。


 


他瞟了手忙脚乱的绿谷一眼,理直气壮:


 


“老子的脸没有瑕疵。”


 


估计是爆豪从内而外散发的自信光辉让绿谷迷失了方向,他竟然觉得对方说得挺有道理。


 


“也对,小胜本来就长得很帅,好像的确没什么瑕疵。”


 


 


“要不要这么秀恩爱啊我受不了了!”


 


“再次对着手机露出老母亲的微笑,年轻人的恋爱真好啊——”


 


 


绿谷背诵着重点,拿起了眉笔,下一步就是画眉毛了。他望着爆豪的脸停顿了好一会儿,忽然转过脸,对着镜头一脸抱歉:


 


“好像眉毛这里也没什么问题,可、可以不画吗?我画画很差的。”


 


是那种有些心虚、有点搞不明白但非常有礼貌地在努力询问的表情,差点把绿谷的小粉丝萌得七窍生烟。


 


 


“呜呜呜当然可以宝宝说什么就是什么……”


 


“哈哈哈怎么感觉又被塞了一嘴糖,Deku是对他的男朋友先生的长相有多满意啊?”


 


“不过真的很帅欸,是剑眉,感觉好英气。”


 


 


绿谷有点不好意思:“现在可以开始问问题了哦。”


 


第一个呼声最高的问题:


 


你们是怎么遇见的?


 


“我们其实很小的时候就遇见了。”绿谷回答,“大概是幼儿园吧,换句话说,我和小胜从小到大都在一块。”


 


 


“我天!是传说中的幼驯染吗!幼驯染!”


 


“我昏厥了妈妈。”


 


第二个问题出现了:恋爱了几年呢?是谁对谁告白?


 


“这是两个问题吧。”绿谷笑起来,“那我回答第一个,我们是高中毕业的时候确定关系的,到现在差不多两年半了。”


 


一直没做声的爆豪突然开口说:“没有告白,是我强吻了他。”


 


一石激起千层浪,直播间立刻炸了锅:


 


 


“是我聋了吗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强什么?”


 


“什么吻?”


 


“完了完了我已经脑补出万字小黄文,等我截屏给亲友!”


 


 


绿谷闹了个大红脸,有些尴尬,:“小胜怎么这种事也要说,要是吓到她们怎么办?”


 


爆豪交换了一下交叠的双腿,不屑地了哼了声:


 


“她们比你这家伙胆子大多了吧?我要是现场把你扒了她们估计会更高兴。”


 


完全一副“呵,女人”的表情。


 


 


“求透露更多!”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可以交代下基本过程和细节吗?”


 


 


绿谷赶紧捂住爆豪的嘴:“我们继续化妆!化妆!”


 


他凭借记忆拿起阴影刷和阴影。那边的问题又冒出来了:


 


“请问初吻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太狡猾了这位观众!绿谷心里留下面条宽的眼泪,根本只是换了一种说法吧?


 


爆豪竟然很自然地接上了话:“还行,虽然废久的嘴唇有点干,但不至于吻起来体验很差。不过他当时抖得真的很厉害,看起来像是要被吓死了。”


 


“谁被强吻不会被吓到?”绿谷一边给爆豪刷阴影,一边忍不住吐槽,“而且小胜一点准备时间都没给我,冲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要被杀了。”


 


粉丝们疯狂了:


 


“夫妻吵架啊姐妹们!夫妻吵架了!”


 


“我马上取钱来,你们必须今天给我结婚!”


 


“感觉高中时代的他们好有趣啊呜呜呜,好想跟他们同校。”


 


惨了,一分神阴影好像打得有些多。绿谷伸出手想把多余的阴影粉擦掉一些,但看着爆豪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又很怂地把手缩了回去。


 


“怎么?”爆豪问他。


 


“嗯……会不会稍微浓了一点?”


 


屏幕那边在说:“没关系啦你男朋友这么帅,瞎几把乱画吧!我们不会介意的!”


 


“那,接下来就是眼影了。”绿谷心虚地吐了吐舌头,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小盒子,爆豪适时地冒了一句:“这玩意儿是腮红吧?”


 


因为买的是单色眼影,而且眼影与腮红长得很像,绿谷完全迷茫了,更让他迷茫的还有“为什么小胜知道它们谁是谁”的想法。


 


爆豪一眼就看穿了绿谷的OS:


 


“这种事别人说一遍不就能记住吗?白痴啊你。”


 


评论区因为该给Deku的男友画什么色系的眼影而争执起来。有人希望能画绿色的眼影,立马被“虽然很理解为什么是绿色但是不管长得有多帅这个颜色也不太适合亚洲人吧”的评论反驳了。有人接着提出了跟爆豪眸色同色系的红色,但被爆豪拒绝了。爆豪命令绿谷去把提议粉色的踢出直播间,但是绿谷没那么做。


 


最后确定下来的是最保险的棕色。


 


画眼影是个技术活。绿谷是赤裸裸的新手,此刻紧张也是很正常的。


 


为了不画得太车祸现场而被爆豪暴打,绿谷只好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最后差点直接贴到对方脸上去。


 


爆豪是那种“你看他一眼他绝对会不甘示弱地回视你”的类型,所以他一瞬不瞬地盯着绿谷看。爆豪的眼尾微微上挑,有点凶相,但因为是男生,所以多了一份桀骜的魅力。


 


他抬起眼睛看向别人的时候,眼窝下方有一道很深的褶皱。那一条线显得眼睛格外深邃,加之他肤色浅,眼眸呈暗红色,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拥有着把人牢牢吸附进去的魔力。


 


评论区有人发现了绿谷的变化:


 


“Deku是脸红了吗?”


 


绿谷还在走神,没有发现这条评论,爆豪却看见了。


 


他的嘴唇翘了一下:


 


“喂,他们说你脸红了。”


 


绿谷如梦初醒般睁大眼睛,手里的刷子不安地抖动:“我、我没有,再说从小看到大的脸为什么要脸红啊——”


 


 


“哇哇,炸毛了,可爱可爱。”


 


“脸真的好红哦,好像被打了腮红的是Deku本人。”


 


 


其实对于绿谷的表情变化最清楚的是爆豪本人,他们就差贴在一起了,脸红没脸红一目了然。加上绿谷总是把心里的情感表现在脸上,爆豪几乎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读出他此刻在想什么。


 


他很满意地哼了声,闭上眼睛,催促道:


 


“赶紧解决。”


 


“喔,”绿谷垂下眼睫,“我知道了。”


 


 


小胜的睫毛也好浓密啊,而且闭上眼睛,感觉比平时更加温柔了一点。


 


绿谷被自己心里的想法弄得一愣一愣的。明明认识这么久了,同居历史也将近一年,这会儿还脸红心跳的,感觉自己真的好菜。


 


提问还在继续:


 


“最让Deku感到幸福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这个啊,”绿谷握着的眼影刷停了停,然后很小心地动了起来,“让我感到幸福的事其实挺多的,我还是挺会找乐子的。不过要排个序的话,可能是抓住青春的尾巴终于跟某人冰释前嫌了吧。”


 


爆豪那边突然发出一声很莫名的哼声。


 


绿谷粲然一笑:


 


“之前的我完全没想到会有心平气和再次成为朋友的一天,不过成长的确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怎么感觉有故事啊。”


 


“哇Deku刚刚笑得好温柔。”


 


“你看到是Deku笑了吗?我怎么看到是男友先生笑了。”


 


绿谷没心思去管观众们在议论什么,他现在全部精力都被爆豪的眼皮吸引住了。


 


颜色好像被他抹得很不均匀,该浅的地方没浅,该深的地方没深。


 


要被杀了。绿谷在心里哀嚎。


 


“已经稍微感觉到一点男生化妆的破坏力了哈哈哈哈。”有女粉丝眼尖地发现了这一切。


 


绿谷哭笑不得:别说出来啊。


 


他努力振作精神,假装镇定自若地将阵地从左眼转移到了右眼。


 


“继续提问吧,感觉我快要完成了,机会错过就没有啰。”


 


爆豪突然凉飕飕地开口:


 


“你要是乱画就死定了。”


 


“问题的关键是我有努力在画啊小胜。”


 


 


下一个问题:发生矛盾会怎么解决呢?有向对方撒过娇吗?


 


绿谷此时已经紧张得不能回答问题,所以答题的人自动变成了爆豪。


 


“打架解决。”他回答得很干脆,“后一个问题的答案也是一样。”


 


“是我想的那种打架吗?”有机灵的粉丝趁热打铁。


 


爆豪单闭着一只眼,用另一只瞟了浑身僵硬的绿谷一眼,哼笑道:


 


“你想对了。”


 


 


眼影终于完成了。


 


果不其然,新手绿谷成功制造了一起车祸现场。虽然观众们已经很克制自己的言辞,但是爆发式的“哈哈哈哈”还是将状况烘托得格外惨烈。


 


爆豪没有看镜子,应该不是对绿谷的化妆水平有什么信任,大部分还是对自己颜值的自信。


 


他用无所谓的语气说:“反正你今晚死定了。”


 


评论区刷满了“yooooooooooooooooo”。


 


绿谷咽了口唾沫,他本身对自己将好好的大地色眼影划出夜店烟熏妆的效果便觉得很惊奇。绿谷从小就不擅长美术这块,爆豪正相反。他记得幼儿园的绘画作业,早早画完的爆豪都会霸道地抢走他乱七八糟的画作,指着上面凌乱的线条不留情面地嘲笑他:


 


“废久你怎么又画了一头猪啊?”


 


“终于到口红了。”绿谷不安地喘了口气,拿出了店员姐姐为他选好的颜色——很正的红色。和大部分男生一样,绿谷有些色弱,让他分清楚那一众色号有什么区别或者效果,还不如把他就地处决。


 


最后拿了这支据说最稳妥、每个女人此生都必须拥有的口红。


 


“我要开始涂了——”绿谷庄重地拧开盖子,把膏体旋出来,凑近爆豪的唇边。明明是有点撩动人心的暧昧场面,硬生生被绿谷不自然的神色整出一股壮士断腕的悲壮感。


 


 


“谁能冲进屏幕按个头啊?我马上给你打钱每天陪你聊天。”


 


“结婚吧男孩们!阿姨求你们了!”


 


绿谷尝试着把口红抹匀,结果越抹越浓,实在看不下去了,干脆上手想把那夸张的红色擦掉一点。爆豪微抬着一只眉毛,饶有兴趣地看着绿谷对自己的脸一阵手忙脚乱。最后突然一拽对方的领子,一把将他拉到自己身前。


 


“这样不就可以了。”


 


说完,他欺身吻了上去。


 


 


那一瞬间,所有的观众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沉默。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爆豪是如何死死抓住挣扎的绿谷,他又是如何强硬地将嘴唇上的红色以摩擦的方式涂到了绿谷的唇边……


 


绿谷整张脸,或者说整个人都变得通红。他抓着爆豪的手臂,勉强让自己脱离对方有些野蛮的亲吻。


 


嘴唇的红色是淡了些,变成一种适中的浅红色。但是因为二人刚才一番折腾,有不少颜色从嘴角漫延了出去。


 


乍看上去,就像是因为得意忘形结果把嘴唇吻肿了的这种效果。


 


“你你你你……”绿谷瞪着眼睛,结结巴巴,完全不敢相信爆豪竟然会在直播的时候做出这种事,“我、我、我……”


 


“我还没怎么你。”爆豪非常淡定。


 


 


这样来看,化妆这件事算是基本完成了。


 


底妆没什么问题,但是因为没有定妆,现在已经有一点暗沉。阴影打重了,眼影完全是可以去夜店蹦迪的妆效,再加上那效果暧昧的唇妆——


 


——我的up生涯彻底结束了。绿谷的内心已然石化。


 


爆豪对自己的脸成了什么样子完全无所谓,他大咧咧地浏览直播间的评论,补充道:“只剩下最后一个问题了。”


 


观众彻底乱了。有的还在为刚才发生的事鬼哭狼嚎,有的在疯狂刷橙绿心心,有的在喊妈妈,有的在迎风流泪,有的在说自己反复去世。


 


一条问题蹦了出来,爆豪扫了一眼,视线停驻。


 


 


“感觉Deku的男友先生不像是会愿意接受‘给男友化妆’这种挑战的性格,为什么同意和Deku一起做这次的直播呢?”


 


 


爆豪翘起唇角,在关闭直播间的前一秒说:


 


 


“——因为废久的女装只能穿给我看。”


 


 


 


 


 


THE END


 


 


 


 


 


 


 


 



评论

热度(19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