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紫薯

【丞飞/飞丞】春雷

真的 真的 太好了 我真的好爱啊

Fructose:

By Velonica
 
 
 
1.


在春季的最中出现


什么也不说,你就这么闪着光。
  
 
2.


"都三月了。"


"啊。"


自习课的上课铃响了起来,但两个人都没有要动的意思。


"明天我要喝冰汽水。"


"啊。"顾飞叼着已经变形的吸管又应了一声,"你这不是喝着吗。"


"这冰吗?哪里冰?"蒋丞皱了皱眉,突然伸手把玻璃瓶贴到顾飞脸上。


一直侧头盯着他的顾飞愣了愣,吸管从嘴角滑了下来。


也不知道什么神经搭错线了。蒋丞的头脑甚至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自己已经低头咬住了那根吸管。
 
 
3.


残留着甜甜的香味的阴影


灼烧着的爱恋。


深深地深深地迷失了。
  
  
4.


"你的……也……好像也不冰……"


"丞哥。"


"啊?"


"我想吻你。"


"……我怕我会打嗝。"


"啧。"顾飞笑了,但还是毫不犹豫地靠了过来,"真会扫兴。"
 
  
5. 


春天真的是个躁动的季节。


蒋丞看着面前满脸通红的女孩子,心里有点疲惫。就为了躲这些锲而不舍的告白者,他每天下了自习又多在教室里做一份卷子才走,现在又饿又暴躁。


"蒋丞同学,我很喜欢你,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吗?"


喉咙有点发痒。蒋丞忍不住伸手在裤袋里翻找,却什么也没找到。


"不行。"


"那我可以喜欢顾飞同学吗?"


蒋丞手一僵。


这什么天秀套路?


"喜欢我可以,做他女朋友,不行。"


顾飞的声音突然从耳后响起,同时有个凉凉的小东西被塞进他手里。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顾飞已经拽着他下了楼。
 
  
6.


"你他妈又拿我打火机……"


"就许你拿我烟,不许我拿你打火机?"


"你这人——"


"晚饭吃什么?"


"不是,"蒋丞突然停住了步子,"喜欢你也不行啊我操?!"


"您这反射弧,"顾飞一脸同情地回头看他,"属树袋熊的吧?"


"顾飞你大爷——"


"晚上吃点驴肉馅饼补脑吧。"
   
  
7.


"蒋丞!蒋丞!数学周练你……"


"嘘。"顾飞一把抓住了周敬的椅背,及时阻止他往蒋丞桌上撞。


周敬被瞪了一哆嗦。顾飞脸上写满了"敢吵他睡觉你就死了"。


稀罕啊,真稀罕。学霸竟然还会在数学课上睡觉。


不过校霸还怕同桌睡觉被吵醒呢。


这都什么事儿啊,嘿。
 
 
8.


"再盯我脸上就要起火了。"


"啊。"顾飞愣了愣,"你没睡呢。"


"架不住您老浴霸一样的眼神盯着看啊。"


"不是,你闭着眼也能看到呢?学霸还有这种技能点?"


"你听。"


蒋丞突然伸手贴在了顾飞胸口。


"比周敬还吵。"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心跳这么快还不是在盯我,今天就是我们离婚现场。"


"离什么婚?谁离婚?什么时候结的?"周敬立马回过了头。


顾飞再也绷不住,低头一阵爆笑。
 
 
9.


什么话语也好,怎么挥手也罢。


感觉都远远不够。
  
  
10.


-我最近真的这么帅吗


顾飞已经黑屏了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弹出一条消息。


他一愣,蒋学霸正坐在出租屋的书桌前奋笔疾书。


-你手机都待机五分钟了吧,看什么呢


我在做科学调研。顾飞边憋着笑边回消息。


-说吧 从我玉树临风的背影上调研出什么了


-我在


-调研


-……


-??
 
 
"我在调研能盯你多久保持不硬。"


顾飞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蒋丞手里的自动铅笔"啪"一声折断了。
 
 
11.


从你出现的那一天起


我胸口的暴风雨,定居在此不曾离开。
 
 
12. 


"跟你说,考期中的时候不准那么盯着我。"


"哪能啊,老师该以为我作弊了。"


顾飞的手伸在蒋丞的外套口袋里,两人的手交握着。只有深夜送顾飞回家里的时候,他们才敢这么明目张胆一会。


"……其实我也不是讨厌被看着,"蒋丞的手指在顾飞掌心轻轻挠着,"就是,怎么说,你再这么看着吧……"


"嗯?"


"你的调研还没进展,我的调研就要有结论了……"


"哎。"顾飞赶紧扭头。


"靠,把脸转过来,笑得肩膀都发抖了。"
 
 
13.


感觉,远远不够……
    
    
14.


"等等。"


"嗯?"


顾飞拽着蒋丞,停在离他家最近的一个路灯下。


"我先赶紧把期中考试的份看够了。"


掌心接触的位置,渗着细细的温暖的汗。毕竟春天已经到来了。


蒋丞看着顾飞嘴角那一抹似有若无的笑,在其他任何时候,对着任何人,都不曾露出的温柔的表情。


"不许看了,再看收费。"


说完他皱着眉吻上顾飞的唇。脸颊相触的时候,才感觉自己的脸在明显地发烫。
  
 
15.


"要不还是豆奶吧。"


"汽水。"


"豆奶。"


"靠,说了汽水。"


"说了汽水太凉了。"顾飞忽然俯身到蒋丞耳边咬耳朵,"你别跟我在这犟,我俩在这儿再站三分钟,贴吧又能更新十个图帖出来。"


"我靠?!"蒋丞回头扫了下四周,就这么粗略一看,就能发现三四个女孩子在旁边举着手机的。


"反正我一点都不介意。"顾飞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掏出五块钱,"老板,两瓶豆奶。"
  
  
16.


自习课做文综模拟的时候,抽屉的手机里振动了几次。蒋丞感觉到了,但却没有在意。除了顾飞没什么人的消息是他着急要看的,但此时他的同桌一直安安生生地在旁边玩智障消消乐。


等一口气写完了卷子,蒋丞一边掏出手机一边拿过豆奶瓶子。温的豆奶早就变成常温了。


-男朋友


-我非常想


-把你嘴边一圈豆奶渍


-给舔了


蒋丞"噗"一口把豆奶全喷在了周敬背上。
    
    
17.


"顾飞同学,你最近……"


"我能解释。"


"说。"


"在这春回大地,春暖花开的日子……"


"靠。"蒋丞没忍住用圆珠笔按钮的一头戳了一下同桌的大腿,"老鲁的课别他妈逗我笑。"
    
  
18.


顾飞仔仔细细,来来回回地看着蒋丞专注听课的侧脸,习惯性皱起的眉毛,紧绷的下巴,挺直的背,突出在T恤下,形状鲜明的肩胛骨。


他绝对不会开口说的。


这是他们在高中,最后一个朝夕相触的春天了。
  
  
19.


深深困惑的疼痛,苦闷的恋慕。


就算道出话语,就算形成形状


无论哪个都没有把握


只是注视着双眼


于是你忽然,温柔地笑了。
  
  
20.


"周末去我家帮忙晒被子吧。"


"啊。"


"周末是晴天。"


"嗯。"


"丞哥,"顾飞还盯着手机屏幕,但其实脑子里已经完全没有在思考下一步的玩法。他知道上课状态的蒋丞不会太细想听到的话,"你就像被子一样。"


像春天的太阳晒过的被子那样,松软的,干净的,暖洋洋的人。


松软的。干净的。暖洋洋的。恋爱。


一辈子有那么一次,就够了。
 
 
21.


摇摆不定的甜甜的芳香


残留的幻影


想要听到的话也好


想要说出口的感情也好


像那样笑着。多得成堆。
 
 
22.


"那你应该就是太阳吧。"


"什么?"


晚自习结束以后,他们一起把豆奶的玻璃瓶还到小卖部。


左右看看,大部分学生都已经早早溜回家了。


蒋丞若无其事地抓起顾飞的手,放进口袋。


"如果说我曾经变得温暖的话,"他目不斜视地和顾飞十指交握,"那也是因为你的照耀。"


顾飞很想再笑一笑蒋丞的树袋熊反射弧,可是一阵剧烈的鼻酸让他很久很久都不能开口。
  
 
23.


在刹那间


像痛苦一样的爱恋


在身体中奔跑。
 
  
24.*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


BGM: 米津玄师《春雷》


文中第1、3、9、11、19、23节是春雷的歌词。


第一篇撒野的同人,写不出丞飞和八爷的万分之一好。最近真的十分沉迷校园恋爱。


我一辈子都喜欢丞哥喜欢飞飞。

评论

热度(6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